close
今年澳網已經開打了近一週的時間,有許多精采賽事!

女子單打賽事--
其實對於今年女子單打賽事的部分,我並不覺得精采度很高,畢竟我最欣賞的女子球員中,有兩位缺席--Lindsay Davenport and Justine Henin-Hardenne。Davenport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已宣布退休了!準備生孩子去...Henin大家都說他婚姻出問題,所以這次"不方便"參加!剩下Kim Clijster是我最喜歡的女子球員,每次看到她和Henin對打,我都會"唱衰"Henin (I'm sorry. :p ) ,她也即將退出網壇嫁人去!也太早退休了吧?!雖說她常常受傷,可是網壇缺少了這麼一位強力女子選手,確實非常可惜。
而Amelie Mauresmo & Serena Williams兩位狀態都不怎麼穩定,想必未來女子單打賽場會是俄羅斯女子的天下,甚至是Maria Sharapova的天下...不想要看到單調的球賽...(sorry)!!其實對於莎拉~~沒有很欣賞(純屬個人觀點),因為很愛在比賽時抗議,又愛尖叫,影響對方比賽節奏,打場心理戰!尤其當她落後時,天哪!尖叫聲可超過120分貝吧!相當於警車的鳴笛聲...球技上,並不多加贅述!或許我還是喜歡看強力型球員打球,畢竟那種power,很刺激!哈哈~~不過看她與同胞死對頭Elena Demantieva對打,火氣上升指數80%,Demantieva痛恨她的尖叫聲,那可看性就增加許多!哈~~而且每次對於四大滿貫的賽程安排,我都很懷疑是怎麼排出來的?!對這方面涉獵不多,Sharapova遇到的對手,嗯...基本上都不強,世界排名可後面的呢!XD 今年澳網稍微好一些,請多注意溫布頓賽程安排...! 我希望Clijster今年拿下澳網冠軍,算是送給她的退休大禮,今年溫布頓過後,大概就看不到她活躍於網壇了...相當可惜!

男子單打賽事--
觀看網球的時間不久,只有4年左右的時間,其實以前對於網球並沒有很熱愛,覺得就一顆黃色小球,往東飛;往西飛。後來因為Andy Roddick我才開始看網球的,哈!還記得那時剛看網球時,他剛好處於生涯高峰,強力的發球力道,讓我看了只有"哇"的feel,呵呵~~去年的大低潮,怎麼打怎麼差,先在2006年澳網被Baghdatis幹掉...草地女王盃又被Black搶走衛冕資格...而溫布頓再度爆冷門,輸給Andy Murray!我只能說,前大半年我看了許多很"吃驚"的比賽!幸好你聰明,換了新教練,2006年底迅速爬升。今年當然還是為Andy Roddick加油啦!雖然他的大對手--Roger Federor是個頑強難打的對手,可是還是希望他能向澳網前的比賽--Kooyong時,打敗Federor!生涯對戰紀錄2勝13敗,我真的很佩服Federor,打球非常聰明,是個恐佈份子!誰與他交手,如果贏球,真的是奇蹟發生!不過我每次看到Federor被打敗時,總是很興奮!哈~~因為當今網壇真的無人能敵呀!入袋的比賽獎金我看白吃白喝100年都沒問題!^^
來說說這幾天看的男子單打賽事,由於面臨期末考,所以我只好忍耐再忍耐,只能等待書看得差不多時,好好欣賞一場比賽!

First Round.
1. Andy Roddick vs. Jo-Wilfried Tsonga
第一盤大戰,搶七可以打到20:18還是Tsonga拿下第一盤!頓時讓我考試心情影響了不少,而且比賽只看了第一盤,就要出門準備期末考...有夠無言!幸好Roddick扳回三盤...否則第一輪出局,又要傷一堆球迷的心了! :p

2.Lleyton Hewitt vs. Michael Russell
本來以為Hewitt要讓全澳洲人民大失所望!果然是個體力耐力驚人的球員,很愛打五盤大戰!前面輸兩盤,後面有如倒吃甘蔗一樣,追回三盤!超驚險的比賽呀!

3.Ivan Ljubicic vs. Mardy Fish
果然爆了冷門,第四種子敗給新生代球員...是老了不中用嗎?!很可惜!

今年兩個Johansson都在第一輪就出局了...好久沒看到的Joachim Johansson(年輕的那位),居然有出賽耶!應該有近兩年沒看到他的比賽了,沒想到在觀看賽程表時,他已經在第一輪出局..."Retired" 應該是受傷放棄比賽,這幾年長期因傷而苦,真可憐。就連本來還OK的Thomas Johansson都出局!太可惜了!

Second Round.
1. Marcos Baghdatis vs.Gael Monfils
這場比賽應該是最大爭議吧!再度爆冷門,去年亞軍Baghdatis很可惜輸了這場比賽...對方受傷的"傷停戰術"令人很"疑惑"!今年許多選手挺善用這個"傷停 (Treatment)",這場比賽效用不少喔! ^___^

Third Round.
1.Andy Roddick vs. Marat Safin
兩個人太早對決了啦!哈哈~~不過這是場大快人心的比賽!兩個人都將自己的實力發揮的很好,只是Andy很常上網,成功與失敗約是2:1 ,讓我每次在他上網時就捏一把冷汗,而且兩個都是出名的情緒控管差的球員!哈~~Safin打的很火大!還受傷...真可惜!本來以為會是場打5盤大戰的球賽呢!還好最後Roddick幹掉Safin,贏得比賽!下場比賽將遇上高大帥氣的Mario Ancic,又是場緊張刺激的對決。
PS. Roddick的發球動作透過慢動作重播,真的很漂亮!結合力與美,呼呼!哈~~難怪兩隻手臂Size差很多...XD

這是今年目前男子單打賽程表 http://www.australianopen.com/en_AU/scores/draws/ms/r3s1.html
想必有許多精采球賽可以看!別錯過了! ^_____^
---------------------------------------------------------------------------
這是幾場我幾乎重頭看到尾的比賽,其他都是零星觀看哪!誰叫剛好遇到期末考,今天終於考完了!可以大肆放鬆了!哈~~

"The Wonderful World of Tennis"
2007澳洲網球賽官方網站--http://www.australianopen.com/en_AU/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dtulipw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