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大主廚 http://cook.settv.com.tw/week_pk/index.php

菜名:春來兮紙香情
材料:
(主食材):春雞1隻
(副食材):宣紙2張(畫國畫紙張)、蔥、薑、九層塔、洋蔥
(調味料):鹽10包、醬油、番茄醬、味霖、紹興酒、魚露、檸檬汁
做法:
1、春雞作好前處理後,用蔥、薑、九層塔、醬油、番茄醬、味霖、紹興酒、醃漬1個小時。

→味霖可以用醬油膏.蠔油替代!!我記得節目上阿基師是用蠔油!!這裡說用味霖~~挺怪低!!呵呵~~!!
2、將宣紙裁成3張30㎝正方形,包附醃漬過的春雞。將10包鹽下鍋炒至240℃,取包入宣紙中的春雞放入鹽中,燜15分鐘後取出。
3、將洋蔥切成細絲,以冰水冰鎮後,瀝乾水分,加入魚露、檸檬汁拌勻作陪襯拌食。

→主要是想去除洋蔥的嗆辣味...!!記得把檸檬皮搓下來!!灑在雞上面喔!!會更好吃~~!!
4、將春雞切塊盛盤,擺上涼拌的洋蔥即可。



菜名:聖誕全雞大餐
材料:
(主食材):春雞(去脖子去雞脚)
(副食材):馬鈴薯塊(蒸熟)、雞高湯、麵粉、迷迭香、鼠尾草、洋菇、奶油、蒜末、橄欖油、巴西里末、洋蔥塊、紅蘿蔔塊
(調味料):黑胡椒粒、鹽
做法:
1、將鼠尾草、迷迭香切碎,拌入溶化的奶油中攪拌均勻後,塞入春雞肚子裡,再塞入馬鈴薯塊;於春雞的表面塗抹上奶油後,再撒上少許的鹽。以鐵叉從左邊的雞翅刺穿到右邊的雞翅固定雞形,另外一支鐵叉以同樣方式固定雞腿。將洋蔥塊、紅蘿蔔塊、馬鈴薯鋪於於烤盤中,放上春雞(雞胸朝下),放入烤箱以230℃烤45分鐘。(中途要翻面)

→約烤個25分鐘就要翻面!!其實應該用200度烤個40分鐘就可以了吧!!自己再做測試吧!!
2、起鍋,以大量的奶油炒洋菇至變色,再下蒜末、巴西里末炒香,以鹽調味後,再放入烤過的馬鈴薯,加入黑胡椒粒。將烤熟的春雞盛於盤中,放上炒好的洋菇,再放入烤箱中保溫。
3、將烤盤中的洋蔥塊、紅蘿蔔塊、雞油倒入鍋中加熱後,倒入果汁機中打成泥狀。起鍋,以奶油炒香麵粉,加入打成泥的醬汁、雞高湯煮至濃稠狀成沾醬。
4、取出春雞裝飾盛盤,食用時沾裹醬汁食用。


昨天很用心的在看這個節目!!後來把詹姆士的食譜自己用手寫下來!!

才發現~~原來他們網站就有把這些食譜放上網!!

哈哈~~!!真好笑!!只是份量沒寫清楚!!

可能要靠自己來抓份量嘍!!改天想來試看看

只是鼠尾草.迷迭香&巴西里都要新鮮的就比較難搞!!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嘍!!

不過有的部分和電視上說的不一樣!!

記得"聖誕全雞大餐"的雞只能用200度烤...

可是這份食譜上是寫230度...!!會不會太高了些?!

這樣鷄可能容易被烤柴...!!

還是看自己家裡的烤箱是怎樣的狀況嘍!!

每台烤箱都不同!!

希望大家都能做出美味的聖誕大餐嘍!!

一中一西~~!!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dtulipw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