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最近大家應該很常在電視OR新聞等消息看到關於這方面的問題
全球氣候變遷目前最令人注目的應該是"全球氣候暖化"的問題
想必氣候問題對位處於東南亞的台灣影響也不小
昨天新聞不斷報導說~~台灣氣溫上升速度是全球平均的兩倍
對這個數字其實並不意外!!這幾年的夏天越來越熱!!
而都已經四月了!!還有冷氣團~~!!非常奇怪~~!!
會想寫這篇文章其實也是有感而發!!
因為最近常看到加拿大地區殺害小海豹
中國四川&秦嶺地區貓熊孕育的問題
以及北極熊即將瀕臨絕種等等~~!!
這些大都與氣溫暖化&人為因素造成!!

對於加拿大地區殺害小海豹的行為~~!!
感到很不齒!!
沒想到當地政府居然是開放一年讓商人開著破冰船進入.然後可以捕殺多少隻海豹
這個消息在幾年前就看過~~是最近又進入了"獵殺期"
新聞才又把它拿來當作新聞題材...
這些極圈動物都已經受到氣候暖化的影響~~!!
極圈結冰期越來越短~~!!常因短距離內無法捕捉食物
因而沒力死在海中的動物越來越多!!
現又因為人為的影響~~使得海豹的數量銳減!!
這些海豹看見人類的接近~~拼了命想跳回海中!!
可是再怎樣還是比不上人類的速度~~這些人先用撬子狠狠地將海豹先打昏
海豹還沒死喔!!再用撬子尖尖的那端~~用力地把海豹鉤起來!!
丟進破冰船中!!滿足什麼??滿足那些喜歡買皮草的先生小姐們
很可恥!!看到這種行為我真的覺得很不開心~~!!我看如果再這樣下去獵捕
有朝一日海豹就會從地球上消失!!
而北極熊也是因為氣候暖化導致他們也即將絕種~~!!
雖說海豹算是他的獵物之一~~!!但是因為人為的介入~~已經破壞了生態平衡!!
北極熊因為夏季無法獵食~~因此孕育下一代有了極大的困難!!
或許部分的北極熊還需藉由人類的飼養.復育!!才有辦法稍稍減緩絕種的時間
最近被孕育最紅的應該就是柏林動物園的"努克"~~!! 
貓熊的問題是在於他們的食物只有竹子!!因此一旦竹子開花
那麼他們就面臨極大的威脅!! (竹子開花就會全部同地區的竹子一起開花)
在19世紀時~~當時中國的貓熊足跡幾乎片佈整個中國!!
過去因為嚴重的濫捕濫殺~~現在只有四川&秦嶺一帶有貓熊的蹤影
前幾天在國家地理頻道看見貓熊的介紹~~!!
當時他們正在追蹤一對貓熊媽媽&寶寶!!貓熊媽媽很像人類
不斷抱著寶寶~~餵奶&"洗澡"~~!! 養育寶寶至2歲~~讓寶寶能自力更生
幸好現在中國有"臥龍貓熊保護區"~~政府等單位有全力進行復育工作
使貓熊滅絕時間減緩~~也有效地幫助貓熊族群的擴大!!
貓熊現在是中國非常好的籌碼~~相信他們不會放棄"外交"機會!! 





獵殺海豹額度出爐

年幼的格陵蘭海豹和母親躺在加拿大聖羅倫斯灣的冰原上。週二加拿大宣布今年可獵殺的小海豹總數量為32萬5千頭,還指控社運人士,讓公眾以為白色的小海豹仍被大量屠殺。

A harp seal pup lies with its mother on an ice floe at the Gulf of St. Lawrence, Canada in this March 2, 2006 file photo. Canada said on Tuesday it would allow 325,000 young seals to be killed this year and accused activists of misleading the public in suggesting that white-coat baby animals were still being slaughtered.



目前International Fund for Animal Welfare (IFAW)...
 (中譯好像是"國際動物保護基金會"之類的)
有個一人一簽~~幫助小海豹的活動!!maybe大家可以去參加!!
盡點力嘍!!我已經簽了~~

STOP THE SLAUGHTER OF BABY SEALS!!! IT'S TIME FOR IT TO END!






照片可能有點血腥!!可是卻是令人無法忘記~~!!這種劣行真的要禁止!!



↑這張照片真的撼動人心!!
3月16日,在柏林加拿大駐德國大使館前,一名示威者用鎬擊碎海豹造型的冰雕,以抗議加拿大獵殺海豹。 新華社/路透 
3月16日,在柏林加拿大駐德國大使館前,一名示威者用鎬擊碎海豹造型的冰雕,以抗議加拿大獵殺海豹。 新華社/路透



Save Baby Seals: End the Seal Hunt

部分圖片來源: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tj.xinhuanet.com/2006-06/27/content_7359326.htm

www.epochtimes.com/b5/4/4/17/n51264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dtulipw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