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 yo yo~~~~~~~~~~~~~~~~~

不免俗地,要再來寫一篇網誌了!最近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上班時間不一,要準時看球賽的機會少之又少;

開始對棒球了解程度逐漸少了一些,關注的依然是一些主要球員及較夯的新聞;此次棒球的成員,了解的也是陣中比較年長的 噢!是"成熟"點的成員...

每天偶爾看看體育新聞瞭解一下體壇動態,此次中華隊在徵招方面只知道當時曾仁和因小熊隊無法放行,轉而由郭俊麟遞補上來...(相關新聞請看此

好啦!其實我比較注意曾仁和是因為二月時在機場相遇,很不要臉不好意思要了簽名與合照...之前碰過一次都不敢上前攀談,好開心能再碰到!

其實我在機場碰到運動明星比藝人還興奮!呵

↓↓↓↓↓ 請看!

有點離題了... 呵!重點是此次...

從預賽開始,打了幾場比賽都不出意料地贏了香港與泰國;但,對上韓國被10:0提前結束比賽著時讓我有點嚇到了!

知道現階段面臨換血,陣中幾乎都是小將--平均年齡約莫24歲上下。說實在地,對於許多人我真的是陌生的,那場比賽卻是如此地慘烈...

在觀看球賽的當下,我只知道隔天新聞報導會多麼可怕,諸如:中華隊被韓國摳倒之類的。畢竟台灣媒體生態已經佔據大街小巷,

小至台灣某處的毛毛蟲多到嚇死人都可以成為一則重點新聞...無奈!這些年新聞媒體一直是如此... 

幸好有打進四強戰,在四強遇上日本,日本雖然此次是以社會人組成,實力並不如同當年像是會派出松坂大輔的這種強投強打的球隊;

但是棒球是圓的,一場決勝負!然而鄭凱文中繼精彩的內容、潘志芳三壘安打、郭嚴文全壘打,10:4戰贏日本!挺進金牌戰~

在昨天的金牌戰...緊盯著電視,一局上韓國攻占滿壘時深怕前幾天的狀況再度發生,但郭俊麟讓人大開眼界,連續兩個三振

每個好球都投得很到位!太驚奇了!四縫線速球、變速球、滑球、曲球等,搭配林琨笙靈活的配球,一路好投真的太讓人興奮了!

(插播:話說 亞運/輸掉金牌 林琨笙自責:我是戰犯 這是怎麼一回事?)

好久沒看到這麼單純想贏不畏懼且投球進壘角度如此美妙的投手;so pure! 

也一直讓一起看球的家人直呼說:這個小男生回台灣馬上就被挖走了! 我也深信會有這麼一天的!(球衣從75號變7號?!)

然而陳冠宇的接替...其實我心裡有點默默地害怕!因為想起四年前...即使前幾場上場內容都不錯,可是我還是會擔心啊!畢竟心理因素也會影響的

但,這個小男生成長許多!小指叉、滑球等,希望他未來還會有更純熟的轉變,雖然成為了敗戰投手,可是敗了嗎?No! 指日可待!

野手的積極搶拼想贏,安打與守備,其實都算是上等了!只可惜後續投手並未守成。

 

年輕是本錢,因為還是單純的階段,對於每顆球、每個打擊都只想認真去拼的心態,是這次大換血後看到的希望;

然而年輕也是個憂慮,因為還處於經驗不足的狀態,也會出現不夠穩定的問題。.

這是必經之路,只願每次比賽都能看到如此精采又刺激的比賽!

相信賽後檢討也是必要的,調度的果斷與否及瞭解自我的球員現況並一昧期盼球員拿出水準思還是需要改變

別過度苛責球員!即使許多令人冷汗直流的驚險畫面不斷,可這不就是棒球嗎?

笑罵羅嘉仁與郭泓志的同時,請想想每次球員的拼命吧!他們不會比球迷還好受

還記得去年的經典賽嗎(請看去年的文章)?2006年杜哈亞運(文章不見了...才發現我無名沒搬家... T__T)等世界級的比賽,球員帶來的是榮譽、是不願辜負任何人的決心

運動賽事帶來的是種熱情與歡樂,享受過程、拋開這現實社會下的煩悶,是我一直如此熱愛觀看運動賽事的初衷

也期許未來能戰勝我們最想贏的韓國隊!"好想贏韓國啊!"一直都是台灣球迷的盼望

加油!中華成棒隊!只是時候未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dtulipw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