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注重全球暖化的問題!!
現在我們居住的地球~~已經漸漸地失去原有的規律變化
開始進入混亂期~~!!從氣候上面的變化~~真的很恐怖!!
也許過不了多久~~就連台灣平地都會下起雪來!!
看到雪梨這麼大動作的做法!!
也希望許多地區也能跟著響應!!
台灣目前也有個活動--B2P計畫~~!!
這是由一位工程師Darey所發起
並由許多基金會及企業幫忙~~
主要議題也是請大家注意"全球暖化"的問題
從北京騎單車至巴黎!!希望他的計畫可以很成功~~
也能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



 From 奇摩新聞

這個「愛護地球一小時」活動主辦單位之一世界自然基金會指出,各界反應熱烈,遠超乎預期,簽署加入行動的公司行號多達千家,包括澳洲股市多家重量級企業,連全球最大連鎖速食業者麥當勞都願意把「金色拱門」招牌燈光關掉。

參加熄燈活動的不乏知名餐廳,屆時店內將以燭光代替燈光,並供應土產食材烹調的餐點,取代得空運或遠洋撈捕而消耗大量能源的進口食品。

澳洲世界自然基金會公關部門主管瑞德利表示,不是得住進洞穴吃冷冰冰的食物才能對抗全球暖化,只要有些簡單的作為就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不用到讓餐廳關門的地步」。

瑞德利說,雪梨一旦成功開創先例,未來將在全球其他各主要城市推動類似節能活動,熄燈一小時只是第一步,接下來希望能把雪梨2007年排放的溫室效應氣體減少5%。法國巴黎於上月舉辦類似活動,讓地標艾菲爾鐵塔熄燈5分鐘。

澳洲是全球最乾旱的人居大陸,全球暖化勢將帶來嚴重影響。澳洲政府上月宣布2010年前全面淘汰耗電的傳統白熱燈泡,改用省電螢光燈泡,首開全球先例。

澳洲最大城市雪梨為了對抗全球暖化,預定31日周末晚間7時半 (台灣同日下午5時半)起熄燈一小時,屆時商業區多棟大樓、地標雪梨歌劇院、雪梨港大橋以及市郊2萬7000戶民宅將同步關燈,只留街燈等安全必要照明。一旦活動成功,將是全球首度有城市出於環保而大規模熄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dtulipw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