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蓮霧要紅了!!
是我二叔叔種的~~
叫做"紫蜜"(已申請專利)
請大家多多捧場~~!!

PS.還有我姐的牛軋糖~~也要捧場一下!!哈~~!!



比黑鑽石蓮霧甜 子彈型蓮霧1粒1百元


台灣的果農真的是厲害,高雄六龜生產的黑鑽石蓮霧,又大又甜,不過有果農不滿足,又研發出一種子彈型的黑鑽石蓮霧,不但外型更大,甜度、重量都號稱是蓮霧界裡排行第一,現在全台灣就只有高雄縣六龜鄉生產,平均一顆要價1百元。

現在正值六龜鄉子彈型黑鑽石蓮霧盛產,果農們忙著把像子彈的蓮霧裝到箱子裡。果農推著採收車,仔細檢查身邊的蓮霧樹,一個接著一個的白色包裝,裡頭裝的可是農民們,遠赴泰國花了兩年的時間,才改良出來的子彈型黑鑽石蓮霧。

果農陳紀光:「果肉比較綿密,幾乎沒有海綿質,水分比較多,甜度的話也比我們傳統的蓮霧,還要高出二到三度。」

不同於一般的黑鑽石蓮霧,這個外皮呈現深紅色子彈型蓮霧,外型明顯長了許多,把兩個蓮霧切開放在一起比一比,子彈型蓮霧的果肉綿密中間幾乎看不到海綿質。

陳紀光:「蓮霧的熟度,要看這個果實的溝紋越深,像這個尾鰭還沒開,熟度就還不夠,要四片尾鰭稍微張開熟度才夠。」

不過在重量方面,黑鑽石一顆最大4到5兩,子彈型可以重達7兩,黑鑽石一斤市價240元,剛上市的子彈型蓮霧就有一斤360元的好價錢,當然香甜多汁的子彈型蓮霧甜度更高達15度。

5到7月盛產的子彈型蓮霧,因為錯開一般蓮霧產季,限期限量的新品種讓消費者搶購,農會將全力進攻大陸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dtulipw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