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中的畢業典禮
實質上的感觸與今天天氣是可以對照的
七年後再度覺得"我不想與大家分開"
有人問我"畢業了開心嗎??"
說真的...
開心是終於完成人生中更高的一個階段
難過是與彼此見面的機會少了許多....
雖然不是不會見面~~
但是我是很難割捨與大家在一起的時間
它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是種習慣~~或許與大家的情感變成了一種"制約"也說不定...
這四年來讓我改變許多!!
從最開始的安靜~~沉默~~與人保持距離~~
擔心自己無法與大家相處
甚至考慮轉學~~
而緣分就是如此特別!!
從最開始卜瑜的牽線~~
遇到了老大...姵妏...阿可...屁屁...湘茹...佩佳...鬼...小芳...子薇...
很謝謝大家能夠接受我~~
畢竟我剛開始真的很難與大家相處
而你們所有人的活潑不斷地感染我~~
讓我真的很開心~~四年來的感觸真的很深刻!!
從每個人的身上學到了許多事情!!
也讓我體會到原來我還值得大家的對待
或許這四年我並沒有100%全心全意的付出
但是我卻希望我的真誠~~都能讓你們感受到!!
而畢業並不等於友誼就此劃上句點~~
他只是個分號~~下句的起頭~~一樣需要你們大家與我共同寫下!!
在這段期間裡~~我的錯誤...有你們的包容...讓我很欣慰
也許我並不活潑~~並不幽默~~但是...我很誠心地對待你們!!
我並沒有說謊~~!!呵呵~~!!
曾經覺得"友誼.知己"不會再出現~~
可是與你們的相遇...我再次推翻了我的論點!!
真的真的很開心與你們相遇...也很感激你們每一個人!!
也許彼此間還是會有摩擦~~但是我們也盡量克服了!!
出遊的時間或許比起其他人來說並不多!!
但是每次的相聚~~就在心中深深劃下一痕
每個人就要開啟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個章節
我深信你們都可以處理的很好~~可以做的很棒~~
我要和你們說...
在未來的路上~~若是你遇到問題時~~需要我時~~
我都會站在你看得見的地方~~給你深深的擁抱!!
你們大家

以下...
給阿可:
還記得大二那年~~有段期間過得非常糟糕
而你把我帶回你阿嬤家~~給你姑姑"照顧"一下!!
與你們全家人過端午~~讓在外地生活的我!!
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還有有次去逛街...後來卻很不要臉的與你們全家過母親節!!
讓我真的覺得很感激...雖說對你而言可能覺得只是小事一樁
但對我來說~~卻是無法忘記!!
許許多多的事情~~你也常常聽我抱怨~~講心事~~等等
和郭姵妏總是被我的瘋言瘋語"騷擾"著
你還真有耐心耶~~!!哈哈~~!!
四年裡你的開朗以及沒什麼太多煩惱的感覺!!
看待事情的態度...常常讓我覺得我自己似乎太容易庸人自擾!!
不過有時想想~~其實你有時候並不是那麼沒有心事的嘛!!
雖然這種狀況在這四年可以用手指頭數得出來~~呵呵
我只希望你如果願意...遇到鳥事.心事.趣事or沒有事...
我都會洗耳恭聽的~~!!畢竟...我也很八卦~~哈哈!!
嗯...不管你之後是要去Starbucks打工 or 選擇出國去闖一番
我希望你都能很開心的做你自己~~!!You can make it!!
要常常聯絡...講講電話也好~~!! 讓我知道你在做什麼~~!!
加油!!

給姵妏:
就像我在那張畢業卡片中所言~~我真的覺得我們有太多的共同點
生日一樣~~喜歡的偶像一樣~~個性很相似~~等等!!
甚至是我覺得都還挺有默契的~~(應該不是我自以為吧!?)
不過我要和你說...你要堅定自己的想法~~不要隨波逐流!!
因為這似乎是我倆最缺乏的部分~~!!
而我很希望你能開心的"做自己"~~優柔寡斷我們一起改掉~~!!哈
也許現階段你還未找到你所想要的!!
但我相信在未來你可以很了解~~並且深深愛上你的決定
當然啦!!如果之後遇到了不開心的事情~~
或是感到迷惘時...我能夠伸出援手~~我絕對會幫你!!
但不要來找我借錢啦!!哈哈哈哈哈~~~~~~~~~~
我都還會待在台北...如果我們要出來聚一聚
你不要給我缺席喔!!哈哈~~!!
PS.我很愛我們另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愛一起看帥哥"~~哈
      改天帶你去看我的牙醫師...


給屁屁:
龜屁屁~~皇玉~~皇皇~~小玉~~皇蒸~~小皇~~
...你的綽號也未免太多了吧!!
四年裡...你總是在打工~~!!打電話給你就是在打工
覺得你很辛苦~~常常賺自己的生活費~~!!
常常和你天南地北的聊~~隨便聊一聊都可以聊個很久!!
很開心你會找我說心事...
還有我喜歡你笑起來鼻子眼睛會皺起來的樣子
超Q的啦!!哈哈~~我看了都會覺得很funny
你之後就不在台北了~~晚上沒有人陪我吃飯了!!
也沒有人會在白鹿洞叫"怡嘉"了
頓時覺得...我開始害怕自己去面對未來研究所的同窗
這陣子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不過我希望你和我在南北兩地都能遇見不錯的朋友
如果你想和我聊聊~~你坐高鐵回來吧!!哈哈~~
記得...我要去找你喔!!把嘉義混熟一點~~
對了!!趕快找到BF啦!!喜歡誰就去追~~錯過就真的很可惜了!!
哈哈~~然後順便介紹一個給我
不要說你要介紹那個XX給我...!!你會有好報的~~哈
相信我們兩個之前的回憶很多很多~~很滿很滿
但是這些回憶還裝不滿一個玻璃瓶
只裝滿了1/10...因為我們至少還有9/10需要我們一起填滿
所以還有36年超過喔~~裝滿了!!再換另一個瓶子
裝滿每個罐子!!呵呵~~
一起在研究所打拼吧~~!!你攻南~~我和老大攻北!!

給老大:
你是十姊妹中的靈魂人物...有深深的吸引力
我覺得那就是所謂的"與生俱來的魅力"~~ I love that!!
我好喜歡和你聊天~~因為可以從中獲得很多東西
你的思緒總是很清晰~~!!
你的想法讓我覺得原來事情不是只有一個面向
而且你國文~~英文~~都好!!尤其國文...那是我的死穴
哈哈~~!!這一年你很拼命的唸書...為研究所努力
現在能夠苦盡甘來!!很替你感到開心~~
說實話...比我自己考上研究所還開心!!
因為能夠考上這麼好的學校...我相信你的實力...你的努力...
最後獲得這麼棒的成果...就是種肯定!!
我相信在師大的路上...你依然可以做的很好!!
記得去和他們爭獎學金~~!!哈哈~~
因為我搶不到了!!
我希望之後還能與你像這樣聊我們有興趣的東西
你能和我分享你在未來路上的一切!!
我會很開心的~~!!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你們大家都來參加兩年後我們三個人的畢業典禮?!
我希望有這樣的可能!!

給鬼:
"糙凝呆"...很Q..."瞇瞇眼"...很Q...
以上...都是我說謊!!哈哈
看著你在這一年裡面的改變~~讓我覺得很開心...
把愛講髒話的習慣改掉~~瘦身成功~~開始變成小女人
一切都很酷!!就是喜歡你積極...有衝勁的感覺!!
其實我昨天都把感性的話寫在卡片中了...
我把很多的想法與鼓勵~~都寫在卡片當中
我相信你能懂我所想傳達給你的是什麼!!
因為我真的可以感受到你在那時的猶疑
可是也知道你可以處理的很好~~
你總是那麼積極~~知道自己所想要的是什麼
現在也找到一份你從以前就希望工作的環境
我希望這次你會非常熱愛且適應這個工作
只是...我以後不會把我孩子丟到那裡給你照顧
我擔心他無法成為未來的國家棟樑!!哈哈~~!!
以上是玩笑話啦!!我當然希望你可以做的很棒
還有...用你的"講話方式"~~應該很容易和孩子打成一片
好好加油喔!!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開心最重要!!
我希望第一個收到你的喜帖!!哇哈哈哈哈哈

給湘茹:
雖然你總是不正經的感覺~~!!可是和你相處起來...
就是很自在...!!不會擔心尷尬...
(還是你會覺得和我相處很尷尬!? )
只是...你似乎常常把心事藏起來~~!!
不要太常把心事悶在心裡面喔...!!呵呵~~
有時適時找個人聊一聊...會讓你開心一點!!
哈哈~~其實我很喜歡你告訴我"八卦"...
因為我是個很好奇&八卦的人!! 呵呵~~!!
希望你之後可以"過得很好" (暗諭)
也謝謝你每次都帶一堆東西給大家吃~~
還有邀請大家去你家做客!!雖然我一直沒有去
不過我會找個時間去你家一趟的~~!!
這一年要好好唸英文喔!!
加油~~!!我也要好好唸英文~~哈哈!!
反正我會很常上線的...有啥八卦記得通知我喔!!哈哈~~


給小芳:
這次再寫...就是寫第三次東西了!! XD
你的畢業冊~~卡片~~再加我的網誌...
而且我越來越"了無新意"(是這樣打嗎!?)
因為打來打去~~好像都一樣耶~~!!哈哈~~!!
嗯...最近聽你講那句髒話...讓我覺得"原來你的外表騙了一堆人"
我真該為那些人傷心!?哈哈~~!!
去了瑞士可不要到處用英文和瑞士人說"FXXX" "SHXX"
或者用德文說"fiken"  "shiaza" (發音版)
會嚇到人家~~!!哈哈~~!!
有夢就追的感覺真好~~!!我希望你好好努力!!
若哪天有機會~~你還在那裡!!
我賺大錢時...我會飛過去找你的!!哈哈~~!!
帶我去阿爾卑斯山晃晃唄!!


給佩佳:
找工作很辛苦~~所以請好好加油!!
一開始的待遇都不會很好~~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
我覺得找份自己喜歡~~有興趣的工作...
即使薪水不高~~也沒有關係!!
牙一咬~~辛苦的時間很快就過了!!
因為撐過去了~~我相信之後就能非常順利的!!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環境造就一個人...我希望你可以更開心樂觀的看所有事情
做自己!!主動一些~~我相信你真的OK的!!
需要時~~上山來找我吧!!哈哈~~!!
請常接我的電話...你真的有點難找... XD

給子薇:
謝謝你讓我今年的畢業典禮很拉風~~!!
哈...雖然只是一朵向日葵...可是我可以感受到你的心意
大家都有的感覺真棒!!
還有手工製作的卡片...那些器材...真是貴到我不敢再碰!!哈...
西點方面...說實話我真的手藝不很好!!
好的是我老姐耶~~!!我是託他的福...
我都是懂理論的東西...叫我實際操作~~
我看從天亮弄到天黑...都還搞不出個東西吧!?
不知道你之後會做什麼樣的決定~~!!
希望好好找份工作~~然後先拼一拼吧!!
若真的要去唸書...那要考慮清楚你所想要的是什麼!!
呵呵~~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情...是happy的!!
哈哈~~到時我們還能常常見面吧!?
都在台北~~近的很!!哈哈哈哈哈......
我們一起加油喔!!

四年來...說常不常~~說短不短耶!!
不過卻是求學階段中第二長的...僅次於國小六年
但是國小卻沒有什麼感覺~~
大學是成熟的...思想與感覺都會更深刻!!
四年中很開心你們各位的相伴!!
因為對我來說這四年我的生活重心就屬各位了
少了家人的陪伴~~多了姊妹的相伴~~
很開心!!因為是不同的感受...
即使我不突出...但是對你們卻是很感激...
把你們對待我的一切~~深深放在心中!!
我希望我們大家的友誼...到老還是如此的美好!!
我要參加你們生命中每一個重大時刻
學業深造~~第一次領薪水~~結婚生子~~過生日等等
我希望10個人(包含我)我都能參與!!
謝謝你們四年來的陪伴...彼此間走過許多快樂...風風雨雨...
我深信大家都有非常美好的未來!!一起加油!!
Wish you a great and beautiful fu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dtulipw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